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瓦斯驚天爆 老闆救員工3傷

消防人員灌救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消防人員灌救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6/14 06:00

〔記者陳彥廷、李立法、方志賢、陳文嬋/綜合報導〕屏東縣小琉球杉福村烈祺煤氣行,昨天中午突傳驚天爆,連遠在20公里外的枋寮鄉都看得到濃煙,煤氣行員工陳明輝走避不及,造成全身55%灼傷,另1名工人蔡忠家以及煤氣行負責人林盈良為了要搶救陳男,也被火勢波及,蔡男全身65%面積灼傷,有生命危險,3名傷者分別後送高醫及長庚救治,氣爆原因待查。

氣爆發生在昨天中午11時47分,烈祺煤氣行負責人林盈良(49歲)與陳明輝(60歲)、蔡忠家(46歲)2名工人當時在廠房工作,疑因瓦斯鋼瓶掉落產生氣爆,陳男遭火舌襲身,林、蔡2人搭救時,全身也都受到嚴重灼傷。

濃煙連台灣本島都看得到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蔡男全身65%面積的皮膚達2至3度灼傷,已轉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未脫離險境;林男10%面積的皮膚灼傷,集中在臉部、雙手及背部,2人均意識清楚。高醫表示,陳男全身有55%灼傷,住進燒傷加護中心治療。

縣府消防局指出,「烈祺」為合法列管的煤氣行,102年間曾因違規儲放過量瓦斯、私灌瓦斯以及瓦斯儲放廠設備不符規定,被開罰4萬元。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火警原因可能是搬運鋼瓶時不慎傾倒導致瓦斯外洩,再接觸到火源產生氣爆,究竟是天氣過熱還是工人抽菸引燃,有待火場鑑定。

小琉球杉福村烈祺煤氣行爆炸。(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杉福村烈祺煤氣行爆炸。(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杉福村烈祺煤氣行爆炸連枋寮都看得到濃煙。(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杉福村烈祺煤氣行爆炸連枋寮都看得到濃煙。(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