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筆試過了 嘴砲列面試考量

警察專科學校。(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警察專科學校。(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06/14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針對應男在網路上的囂張留言,警察專科學校表示,應生確已通過第一階段筆試,但尚未通過口試、體能測驗、家庭調查等第二階段複試,學校下週一將開招生會議討論,倘若經查證該言論確實是該考生所留,非遭其他人冒名,就會列入複試的重要考量。

警專強調,這是首次發生有考生還沒入學,就出現囂張的言論。考生雖通過筆試,但要進入學校就讀,尚有第二階段複試,其中口試會了解為何考生想擔任警職、從警的觀念與想法、未來抱負等等;體能測驗則包括身高、體重、BMI值等是否合格,得要經過重重考驗,全部通過才能真的入學,並沒有如此容易。

根據警專統計,今年警專34期招生考試,共有1萬4000多人報考,將錄取2080人,錄取率不到15%;去年則同樣約1萬4000多人報考,僅錄取1700多人,錄取率更低到僅剩12%,要考取警專並不容易。

不好考 錄取率不到15%

而且錄取後,進入警專就學,除文科,還有柔道、射擊等術科,還得通過國家考試,並不容易畢業,而今年畢業的32期學生中,就有4、50人因在校無法通過考驗,選擇離校或者申請休學。

據了解,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社會上普遍認為警察工作是鐵飯碗,很穩定、待遇也佳,紛紛轉投身警職,報考警專成為許多優秀考生的目標,就有不少考上一流國立大學的高中應屆畢業生選擇就讀警專,其中不乏有捨棄台大不念而改念警專的例子,警專學生程度早已獲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