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祭6方案 徵才搶人

2015/06/08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針對近年警察退休潮,警政署為免警力不足衝擊社會治安,將祭出六大方案,朝擴大招訓,提高誘因等方向著手,盼在最短時間縮小警力缺口,積極留住人才。

警政署把「擴大招募基層警力」當成首要目標,今年先招訓基層警力三千八百七十人,從一○五年起未來五年,覓得適當訓練場地後,每年將招訓四千兩百一十人,預估可招訓兩萬一千零五十人,解決警力問題。

再來是「對外協辦業務減化,內部業務工作簡化」,減低員警勤業務壓力,回歸治安、交通本業,至於內部專案及業務督考也持續整併簡化;不過各地方政府為了施政需要,請警察協助或逕予刪減者,基於地方自治精神,警政署表示尊重。

「提升繁重地區員警待遇」及「暢通員警陞職管道」方面,警政署表示要做到「不同工不同酬」,並為激勵工作士氣,將提高基層員警進修陞職人數,明年警佐班人數先調升一倍,警大二技招生人數也增加三成。

至於「推動自願退休人員關懷計畫」及「宣達退休前後所得差異」,基層員警申請退休時,會了解其原因,並改善工作環境或管理措施,提高留任意願,也會擬妥客製化資料,向欲辦理退休同仁說明其「在職所得」與「退休後所得」差異,請其審慎考量與關懷慰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