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傑江秀真 籲速訂登山法

台灣唯一2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資料照,苗栗頭份鎮公所提供)

台灣唯一2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資料照,苗栗頭份鎮公所提供)

2015/05/3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登山立法應加快腳步了!」台灣唯一2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昨呼籲政府加快登山立法,降低登山罹難的機率,也減少消防、警察等搜救人員的壓力。她也強調,登山風險高,一定要有專業的準備和心態。

江秀真攀登過五大洲第一高峰,更是台灣唯一成功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女性登山家;近幾年她也全力推動登山安全教育。江秀真認為,自己也曾上山搜救過,可體會消防等人員冒險上山搜救,結果卻被冠上「搜救不力」罪名。

江秀真說,登山法制定可對登山安全、裝備、罰則做出明確規範,同時也對搜救人員的搜救流程有規範。此外,台灣山友登山常當成「業餘休閒活動」,心態、技能、裝備都很輕鬆、業餘,完全輕忽台灣多變的氣候和複雜的山勢地形,這也是登山教育要極力推動改變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