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獄文化 有錢有勢就有人巴結

2015/05/28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監所文化猶如社會縮影,有錢有勢的受刑人即便暫失自由,仍可在獄中或看守所「坐爽牢」,吃好、喝好、睡好,甚至有小弟幫忙跑腿辦事,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就是一例,他人在獄中坐,很多事仍有專人幫忙打點,但也進而爆出獄所貪瀆弊案。

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說,在獄中,大家都想巴結有錢人或大哥,這是人性,誰都會想「將來有機會向上爬」,他聽說已故華隆集團前負責人翁大銘,當初為照顧在押胞弟,曾慷慨拿出4000萬元,讓黑、白兩道均分,使胞弟在押期間被照顧得服服貼貼,「其實不需要行賄,只要你是大哥或有錢人,就會有人靠上來巴結。」

去年底爆發監獄結構性貪瀆弊案,讓人發覺,曾在台北監獄服刑的黑道大哥池泳霖,為照顧在押兒子及服刑中小弟,擺魚翅宴招待獄官,打通層層關卡,讓兒子及小弟獲得關照。

同因監獄貪瀆弊案而假釋落空的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也被查出,涉嫌透過貼身秘書胡曉菁,收買台北監獄等高官,不僅在獄中享「總統般」特權,有私人剃頭刀,還能增加特見次數,甚至有餘力關照曾在北監服刑的胞弟王令僑。

對於此類監所文化,董念台認為,獄中討好有錢人或黑道大哥的案例太多了,不只受刑人間爭相巴結、討好,監獄管理員也會敬你三分,受刑人若有錢有勢,「兄弟一定把你當凱子來伺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