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5網站特設專區 澄清誇張網路謠言

警政署「165」專線網站近日開設「詐騙闢謠專區」。(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政署「165」專線網站近日開設「詐騙闢謠專區」。(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5/24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網路與手機通訊軟體流行,有越來越多的網路、簡訊與LINE等謠言充斥,甚至這次新竹邱小妹遭虐殺也謠傳募款等等,面對這些網路謠言,警政署「165」專線網站(http://www.165.gov.tw/index.aspx)近日開設「詐騙闢謠專區」,針對各類型網路謠言,分類加以說明,幫民眾釋疑,避免以訛傳訛。

該專區目前的分類,包括近期最流行的網路謠言:「如果您收到一張帶有《女人必看》的圖片文件或《2013年度工資調整方案》,請不要打開它,立即刪除它,會失去個人電腦上的一切東西。這是一個新的病毒…」等,最後還署名是刑事局所發訊息,非常誇張。

此外,還有「How-Old.net測年齡網站騙照片?謠言澄清」、「真拖吊假擄車、歹徒詐財」、「Line pay通知」、「碰瓷骨董詐騙」、「假借中華電信發佈訊息」、「偽造165專線發布訊息」、「行動電話救命專線更改」、「假郵差」、「假慈善捐款」、「假車禍詐騙」等等。

其中,謠傳很久的「行動電話救命專線更改」,現還有人在到處傳送,造成公家單位的困擾,更耽誤民眾緊急求救的時機;還有網路上傳有怪異行李箱放置路旁,若移動行李箱就會被歹徒指控弄毀箱中的高價瓷器,「165」專線也特別澄清沒有發現這種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