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罵是婊子 婦訴離獲准

2015/05/13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吳姓男子與王姓女子結婚26年,吳男不願結紮,讓王女經常意外懷孕,被迫3度人工流產,吳男不時辱罵王女「要一刀搞死妳」,還對子女說「你媽媽是婊子」、讓他戴綠帽,王女因此拒絕同房,帶孩子離家並訴請離婚,最高法院認為,吳男對王女流產及身體不適未加聞問,且經常言語暴力,判准兩人離婚確定。

判決指出,王女主張,她與吳男分居以來,對方從未負擔小孩的扶養費用,婚姻早已名存實亡,吳男則辯稱自己事業低潮前,與王女非常恩愛,王女只告知他人工流產一次,顯見王女有難言之隱,其實只要採取有效避孕措施,夫妻並非一定要分房,王女擅自帶子女離家出走,無權主張離婚。

女子氣到用塑膠袋呼吸

兩人子女作證指出,父母經常吵架,有一段時間根本不講話,還要靠孩子傳話,且「媽媽心臟不好,一吵完架,要用紙袋或塑膠袋呼吸」,「爸爸冷眼旁觀、不照顧媽媽,也不帶媽媽去醫院」,「我們只好拜託鄰居帶媽媽去醫院」。

高等法院認為,王女雖不能隨意拒絕與吳男同房,但吳男無視王女人工流產及身體不適,還常罵王女髒話,誣指王女外遇,害王女不得不攜子離家,吳男是造成婚姻破裂主因,因此判准離婚,且吳男須給付扶養費,未成年子女由王女監護,吳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