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彰銀70萬 富二代直奔酒店

蔡嫌為吃喝玩樂和償還地下錢莊債務,鋌而走險持槍行搶銀行。(記者蘇福男翻攝)

蔡嫌為吃喝玩樂和償還地下錢莊債務,鋌而走險持槍行搶銀行。(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5/05/12 06:00

〔記者蘇福男、黃良傑、黃佳琳/高雄報導〕45歲男子蔡忠穎是高雄路竹地區「活塞公司」的富二代,他疑經商失敗、喜好聲色場所飲酒作樂,積欠地下錢莊300多萬元債務,上週五鋌而走險,持玩具手槍到彰銀路竹分行搶走70多萬元;3天後蔡嫌落網,當天是母親節,蔡母怒踹他一腳,難過地說:「母親節就送我這種禮物?」

蔡嫌落網時一臉錯愕,驚訝問警方「怎麼這麼快就找到我?」

70多萬元贓款只剩下33萬餘元,他供稱,24萬元償還地下錢莊利息,得手當晚,就包計程車赴台南酒店狂歡作樂,並購買名牌包送給女友,對鑄下大錯深表後悔。雄檢傍晚聲請羈押蔡忠穎,地院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

彰銀路竹分行上週五遭黑衣男搶走70多萬元現金,警方發現搶嫌騎車在路竹地區巷道出沒、熟門熟路,研判有地緣關係,鎖定在路竹區復興路租屋的蔡涉重嫌,前天傍晚持搜索票逮人。

警方指出,蔡犯案後3小時,佯裝路過銀行觀察警方動靜,並把機車藏在他的海灘車工廠(已倒閉),車牌鎖上沾滿鐵銹的螺絲,並把茶壺放在機車腳踏板上,製造機車已閒置很久的假象。見警方上門追查,還反問:「我家境這麼好,怎可能是搶徒?」

但警方在其住處起出作案用玩具手槍、機車、口罩、背包、黑色上衣、白色鞋子和1頂黑色安全帽。

地方人士指出,活塞公司是蔡家家族企業,已經營40多年,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活塞製造公司。蔡父雖掛副董職務,近年中風、不良於行,鮮少參與公司經營。蔡有1個哥哥、1個姊姊,都在國外有不錯發展,10幾年前家族曾派蔡嫌赴中國分公司任職,後來他跳槽到另一家公司中國據點發展,但不順遂。

9年前蔡嫌返台並自行創業,也經營不善。由於長期耽溺酒店等聲色場所,且揮霍無度、入不敷出,不僅離婚,還積欠地下錢莊債務,並有40多筆金銀珠寶典當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