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封城72小時抓酒駕 議員都在問:然後呢?

中市昨晚開始進行「72小時封城大執法」,並選定肇事的太平東平路和祥順路口,以「口袋戰術」強力執法。(記者陳建志攝)

中市昨晚開始進行「72小時封城大執法」,並選定肇事的太平東平路和祥順路口,以「口袋戰術」強力執法。(記者陳建志攝)

2015/05/1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前台中市太平區發生前民代酒駕肇事,導致一名機車上的2歲男童頭部插入路燈基座螺絲致死,市長林佳龍指示警察局加強取締酒駕,警察局長蔡義猛昨日在市政會議宣布,從昨晚9點起連續72小時,台中市展開「封城式酒測攔檢」。

另外,林佳龍表示,常看到很多大人圖一時方便,讓小孩站在機車踏板上,或是用機車載著年紀太小的孩子,政府有必要檢討法令,請警察局向內政部警政署反映,通盤檢討後訂出一致的規範。

對此,朝野議員都表示,取締酒駕應列入日常勤務,持續執行,短時間雷厲風行取締,過了之後,恐怕會讓民眾又存著僥倖心理。對於連續3天封城式酒測攔檢,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各分局將選定轄區內易發生酒駕重點路段,每天動員千名警力,72小時取締酒駕,各分局也將加強宣導及執法,以達到嚇阻作用。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他贊成取締酒駕,但應列入日常勤務,平常就要執行,才能讓民眾養成喝酒不開車的習慣,市府展開72小時「急攻式」的取締,72小時之後呢?

每天需動員千名警力

民進黨團總召陳淑華則指出,前市長胡志強曾要求嚴加取締酒駕,宣示要讓台中市成為「酒駕地獄」,還親自站上街頭宣導酒後不開車,最後是「雷聲大雨點小」;她表示,遏止酒駕應從持續性取締,以及提供代駕服務等配套措施做起,短時間嚴厲取締只有宣示作用,會讓民眾存著僥倖心理。

親民黨議員段緯宇更表示,反酒駕是長期的工作,市府連續3天封城酒測是「作秀作過頭」,更何況台中市警力不到7千人,每天要動員千人取締酒駕,將增加員警負擔,若這段時間發生其他刑事案件,員警將疲於奔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