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椒粉價飆 員工監守自盜1公噸

警方在簡男家中起出價值4萬多元的胡椒粉。(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在簡男家中起出價值4萬多元的胡椒粉。(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4/30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毒胡椒粉肆虐,合格胡椒粉價格水漲船高,基隆市某南北雜貨的3名員工禁不起誘惑,監守自盜1公噸、市價約40餘萬元的胡椒粉,他們落網後說「賣3盒就是我們一天的薪水了」,店家痛罵「連胡椒粉都偷,真是壞年冬!」

賣3盒抵一天薪水

胡椒粉摻工業用碳酸鎂事件爆發,合格胡椒粉價格,從1公斤250元暴漲到450元,基隆市華三街某大型雜貨商行,位在暖暖的大型倉庫,近來盤點發現,竟短少1公噸的胡椒粉,以及零星的沙茶醬、雞湯塊,原以為外人侵入,調監視器發現是內賊所為。

3名員工合作犯案

基隆市刑大偵三隊查出,該公司聘請的34歲簡姓司機、27歲李姓司機與24歲梁姓理貨員涉案,並在簡男家裡起出價值4萬多元的胡椒粉,其餘貨品下落不明。

簡在該公司工作近5年,負責把貨品載到下游零售商,一天薪水約1200元,毒胡椒粉事件爆發後,導致合格胡椒粉價格翻倍,認為有利可圖,3人便分工合作,梁趁進貨,把一半的胡椒粉藏在公司貨架,等簡、李驅車前來,便將胡椒粉夾帶紙箱,讓他們出貨。

3人僅承認在簡男家被查獲的4萬多元胡椒粉,其餘30幾萬元胡椒粉,則說非他們所為,警方詢問為何監守自盜,他們說「賣3盒就是我們一天的薪水了」。老闆雖心痛,仍頻問辦案警員,3人會不會怎樣,警方依竊盜罪嫌,將3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失竊的「老公仔標」胡椒粉由統隆企業製造,是合格產品。

梁姓理貨員把一堆胡椒粉推出。(記者吳政峰翻攝)

梁姓理貨員把一堆胡椒粉推出。(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