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持噴槍嗆引爆瓦斯 警消水攻制伏

警消噴水柱。(記者羅沛德攝)

警消噴水柱。(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29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罹患躁鬱症的43歲林姓男子,昨天下午聽到母親要帶他去就醫,竟持瓦斯筒企圖引爆,警消隔著鐵門和林男對峙3小時,最後採水柱攻堅後破門,壓制林男,但林男持噴槍抗拒,手、腳均輕微燙傷,被送醫救治,警將依公共危險等罪把林男函送檢方偵辦。

開瓦斯筒氣閥還燒紙

警方調查,林男獨居在台北市師大路巷內公寓,上月父親過世後,他精神不穩定,林母接到鄰居反映,昨天下午去兒子住處,要送他去醫院治療,林男很激動。

勸精障子不成 母報案

警方說,昨天下午3時許,林男突持2瓶16公斤瓦斯筒,放置在客廳,持噴槍燒紙,作勢引爆,林母逃出報案,警消發現林男鎖住大門,獨自在陽台徘徊,並持噴槍燒紙,敲打門窗發出巨響,甚至將瓦斯筒搬到陽台,打開瓦斯筒氣閥,對峙過程中,林母與警消多次苦勸無效。

警消和男子對峙3小時

昨晚6時許,消防局佈3條水線攻堅,2條在對面的大樓,水柱直噴在陽台的林男,另一條水線在大樓樓梯間,期間林男持噴槍抗拒,屋內冒出熊熊火光,消防員仍以水柱噴向屋內,不到10分鐘,警消破門後壓制林男,過程中林男不慎燒到自己的手腳,送台大醫院傷燙傷中心治療後無礙。

目前林男被送醫治療精神疾病,所涉公共危險等罪,警事後將函送檢方偵辦。

男子強制送醫。(記者羅沛德攝)

男子強制送醫。(記者羅沛德攝)

男子一度開瓦斯氣閥。(記者羅沛德攝)

男子一度開瓦斯氣閥。(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