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昏迷前說3個字 警幫獨居翁找到姪女

曹小姐感謝士林分局後港所員警張令宇(中)的努力,幫她找到失聯20餘年的64歲大伯曹福來。(記者陳恩惠翻攝)

曹小姐感謝士林分局後港所員警張令宇(中)的努力,幫她找到失聯20餘年的64歲大伯曹福來。(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04/19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伯啊,即嘛安抓?哇係阿寶啊!」「寶啊,妳已經大漢囉」,曹小姐一聲阿伯,與失聯20餘年、躺臥病床的阿伯團聚。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表示,64歲獨居老人曹福來,本月10日騎腳踏車行經福港街151號前,遭重機車擦撞倒地,頭部遭撞擊送陽明醫院救治,翌日上午醫院臨時通知警方,曹某顱內出血急需動手術,要求聯繫家屬到場簽署同意書。

後港派出所員警張令宇,在曹某昏迷前勉強問出他的家屬叫「曹金寶」三字後,耗費12小時利用各種系統查詢,發現「曹金寶」是曹翁過世胞弟領養的女兒,但她多年前改名,曾住淡水某社區。

張令宇趕往該社區找管委會,但曹女2年前已遷居搬離,張員不放棄,多次拜託管委會調取2年前曹女聯繫方式,終於聯繫到曹女,告知大伯狀況危急,曹女趕往醫院探視、認親,而曹某在醫院全力照料下,也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

曹小姐說,從小被曹家收養,當時大伯也同住,全家對她都很好,長大後分家搬離,養父去世,就此與大伯失聯20餘年,真感謝北市警方全力協助,讓她有機會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