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伯防闖空門 放200元「孝敬」小偷

高伯伯寫紙條勸告小偷別再偷了。(記者葛祐豪攝)

高伯伯寫紙條勸告小偷別再偷了。(記者葛祐豪攝)

2015/04/10 06:00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楠梓區宏毅社區74歲高姓阿伯被偷怕了,竟在家門口放200元鈔票孝敬,希望偷兒「放他一馬」,聽到的人覺得阿伯憨直可愛,但也覺得當地治安讓人心酸。

楠梓區宏毅二路昨晨發生疑似歹徒侵入住宅行竊不成,刺死莊姓屋主的悲劇,當地屬於中油員工居住的宏毅社區,早年治安單純,近年來隨著籬笆拆除,經常傳出宵小侵入民宅行竊。

同樣住在宏毅社區的74歲高姓阿伯,4年前家中遭竊,損失數萬元現金及翡翠項鍊,警方至今未破案。他研判竊賊是從大門旁的窗戶爬進去,為防偷兒再度光臨,特別在窗戶與大門間放了200元現鈔,並留了一張紙條,寫著「朋友:這裡兩百元拿去用吧,房間裡面沒有好東西了。」

高姓阿伯說:「放錢的同時,我也在窗戶旁放東西做記號,後來發現偷兒又來過兩次,但可能是看了紙條後覺得羞愧,並未入內行竊,而且也沒拿走200元。」

高姓阿伯後來又多寫了一張紙條給小偷看,紙條上寫著「朋友:你來三次,得手一次,我們都知道了…我老了」。

他昨天指著佈滿灰塵的紙條及鈔票說,附近不少鄰居都有遭竊經驗,警察抓不到小偷,民眾只好自力救濟。

高伯伯被偷怕了在門外放200元「孝敬」小偷。(記者葛祐豪攝)

高伯伯被偷怕了在門外放200元「孝敬」小偷。(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