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畚箕抗賊 屋主被捅2刀亡

莊姓被害人在捷運站出口求救,留下大片血跡。(記者蔡清華攝)

莊姓被害人在捷運站出口求救,留下大片血跡。(記者蔡清華攝)

2015/04/10 06:00

2度被偷 上回嚇退賊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昨天凌晨3點,有歹徒企圖闖入高市楠梓區宏毅二路的中油員工宿舍行竊,莊姓屋主發現後,持膠椅、畚箕追出屋外,反遭歹徒以利器刺傷致死,警方正全力緝兇。

發現小偷 上策是報警

鄰居感慨,這是莊宅第二次遭竊賊入侵,上回莊男嚇退歹徒,想不到這次竟送了命;警方建議,民眾若發現小偷,因不清楚對方是否攜帶凶器,最好的對策是報警。

警方指出,獨居的53歲莊男是中油員工,右肩、左胸上方被刺2刀,受傷後摀住傷口,走到高捷楠梓加工區站,坐在二號出口求救,路人打119將他送往左營國軍總醫院急救,現場血跡斑斑,屋前棄置著塑膠椅、畚箕,研判是他與歹徒對峙的器具。

走到捷運站求救 氣胸亡

莊男送醫時還能告訴員警,歹徒騎機車、戴安全帽,但天色昏暗看不清長相,不料送進急診室後,因氣胸陷入昏迷,清晨5時許不治。

警方表示,莊男住家沒有明顯破壞,客廳擺設整齊,研判歹徒尚未進屋就被他發現。

鄰居表示,莊男很孝順,沒結婚,生活單純,一直都跟媽媽住,去年5月母親過世後獨居,是見義勇為的好鄰居。

鄰居抱怨,宏毅社區是3、40年老舊的低矮房舍,門窗容易被破壞入侵,常發生竊案,莊男多年前也曾抓過侵入他家的小偷,居民若離家,一定會把貴重的財物帶走。

楠梓警分局後勁派出所表示,這一帶治安已改善很多,分局除加派警力巡邏,在路口也裝監視設備,並宣導住戶外出旅遊,可將貴重財物送派出所保管,近來竊案不常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