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惡火噬母、妹 女賴床幸運保住命

黃季蓮從3樓窗口獲救,但母親陳玉女、妹妹黃淨浰不幸葬身火窟。(記者黃欣柏翻攝)

黃季蓮從3樓窗口獲救,但母親陳玉女、妹妹黃淨浰不幸葬身火窟。(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5/04/07 06:00

母、妹下樓查看 來不及逃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一棟3樓透天厝昨暗夜惡火,單親媽陳玉女與小女兒黃淨濿到一樓查看,慘遭祝融吞沒,雙雙身亡,二女兒黃季蓮當時賴床,沒一起下去,反逃過一劫,她被濃煙逼往3樓逃,幸運被救出;黃季蓮得知媽媽與小妹命喪火窟,難過地痛哭失聲。

據了解,64歲陳玉女喪偶後,搬到台南東區簡陋的房子,20多年來,獨自將3個女兒帶大,大女兒出嫁後,她與現年39歲的二女兒黃季蓮、35歲的小女兒黃淨濿,到南區國民路270巷,租下一棟3層樓透天厝。

昨晨2時許,3人原本都在2樓臥室內熟睡,黃淨濿先聞到煙味驚醒,呼叫母親和黃季蓮一同下樓查看,但二姊當時不以為意,又在床上睡,直到被濃煙嗆醒才知大事不妙。

心酸! 兩人離大門僅5公尺

她原想到一樓找媽媽及妹妹,但當時樓梯間已被濃煙充斥,只好獨自逃往3樓。未料這一念之差,反而讓她逃過一劫,跑往一樓查看的母親和小妹,一下樓就被迎面而來的濃煙嗆昏,雙雙葬身火窟,兩人被發現時趴在客廳中央,離大門僅5公尺。

黃季蓮在3樓窗邊,被消防人員架梯救出,送醫檢查無大礙;警方昨將陳玉女、黃淨濿遺體送往台南市立殯儀館相驗,黃季蓮在現場數度掩面痛哭,陳玉女的妹妹、弟弟及從台中趕回家的長女黃秀蓁,也都難過地頻頻拭淚。

她3樓求救 消防員架梯救下

警消原認為起火點在一樓佛堂,但昨上午再度勘驗,確認起火點是在一樓客廳酒櫃附近,因房子屋齡超過30年,初判可能是老舊電線走火引發。

台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電器插頭,應避免同時插在同一迴路插座上,以免負載量過大,造成電線過熱。此外,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房子,最好全面重拉電線,以免老舊電線引發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