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刷超商遊戲點數 台中嘉義7天2案逮4嫌

結夥行搶超商的黃姓少年走入超商的監視畫面。(記者蔡宗勳翻攝)

結夥行搶超商的黃姓少年走入超商的監視畫面。(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5/04/03 06:00

〔記者蔡宗勳、陳建志/綜合報導〕台中、嘉義在7天內接連有歹徒假冒統一超商店員,盜刷鉅額遊戲點數,嘉義警方以車追人,逮17歲黃姓少年等4嫌,查出有多嫌重複涉入2案,研判同一集團所為,警訊後依強盜、妨害自由罪移送嘉義地檢署。

昨天偵訊時,僅黃姓少年承認在嘉義搶超商時,負責看守被害店員,其餘3人否認涉案;在2案中均扮超商店員的主嫌「盧冠霖」仍在逃,警正全力追捕。

警方調查,前天凌晨3點多,3名戴著口罩、手套的男子,進入嘉市林森東路統一超商,將店員綑綁押入廁所,盜刷價值30萬元的遊戲點數,還洗劫收銀機2千餘元、店員手機等財物,並佯裝店員幫顧客結帳,所幸點數事後均被凍結。

犯嫌作案時未變造車牌,嘉市警一分局幹員按圖索驥,找到出租車行,前天上午在台中發現作案車,派員埋伏,晚間10點多嫌犯取車時,逮捕22歲蘇姓男子及23歲黃姓男子、17歲黃姓少年。

警方查出,蘇某受「盧冠霖」之託租車,蘇某又找黃姓少年向車行租車,兩人都辯稱不清楚「盧冠霖」租車是為犯案,頻呼冤枉。

假身分應徵超商

黃少原本否認涉案,但被捕時仍穿著作案衣褲,員警出示清晰的監視器錄影畫,他才承認看守被綁店員,其他一概不了解。幹員昨午在台中市逮捕28歲楊姓嫌犯,但他否認涉案。

嘉市幹員拿著台中警方提供的「盧冠霖」相片給嫌犯指認,他們都說「不認識」;但警方比對發現,台中的統一超商店員「盧冠霖」,也在嘉義統一超商假扮店員,確認他涉兩案,是否查出身分,警方不願透露。

上個月中旬,有歹徒以「盧冠霖」假身分到連鎖超商應徵,上月26日凌晨,多名同夥到多家超商操作ibon,合計列印1029筆各2萬元的遊戲點數,再拿到「盧冠霖」工作的超商,裡應外合盜刷2058萬元,所幸被超商發現後凍結。

嘉義警方在台中市逮捕3名嫌犯。(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警方在台中市逮捕3名嫌犯。(記者蔡宗勳攝)

嫌犯戴著口罩及手套幫客人結帳。(記者蔡宗勳翻攝)

嫌犯戴著口罩及手套幫客人結帳。(記者蔡宗勳翻攝)

假「盧冠霖」佯裝店員站在櫃台操作,另一位戴著口罩歹徒則走來走去把風。(記者蔡宗勳翻攝)

假「盧冠霖」佯裝店員站在櫃台操作,另一位戴著口罩歹徒則走來走去把風。(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