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昏3天沒出門 鄰守望破窗救出

陳婦被發現時眼珠子轉動,尚存一絲氣息。(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婦被發現時眼珠子轉動,尚存一絲氣息。(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18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只有8鄰的小村莊,村民們合力阻止一場悲劇,挽救了一條生命。

新北市金山區68歲陳姓婦人3天未出門,鄰居和里長透過窗戶見她倒臥在地,直覺她已往生,員警隔窗持手電筒探照,欲看臉部是否長蛆,卻見眼珠在動,村民當機立斷,拔鐵窗進屋救援,陳婦送醫後挽回一命。

陳婦獨居在萬壽里海興路上一處鐵皮屋內,領有榮眷補助,生活不致斷炊,兒子因工作關係,長年與妻住台北,鄰居基於守望相助,會特別注意她。

陳婦的鄰居林男15日打電話給里長劉正行,指陳婦3天沒出門,里長到現場查看,鐵門反鎖,轉而拉開氣窗,透過縫隙見陳婦倒在臥室床邊,似無氣息。

金山分局偵查隊與中角派出所員警透過窗縫往內看,陳婦毫無動靜,警方研判若死亡多日,七孔易長蛆,遂持手電筒直照她臉部。

這一照讓員警嚇一跳,看到的不是滿臉的蛆,而是一雙圓滾滾的眼珠子在動,大喊著「她還活著!」從事鐵工的村民李昆承立即持破壞器材,奮力將鐵窗拔起,眾人七手八腳爬入屋內救援。

兒長年不在家

陳婦微動嘴唇,想說話,但因多日未進食,餓得無力發聲,但尚有意識,研判應是昏迷多日,被手電筒的強光刺激才醒來,警消先將她送醫急救,目前已能言語。

陳婦兒子趕來,透露母親有心臟疾病,健康情形不佳,但自己須外出工作,平日僅得委請鄰居幫忙注意,這次幸好有好厝邊特別關照,才得以及時拯救寶貴一命。

「遠親不如近鄰」

劉里長表示,陳婦平日會坐在門口與人聊天,13日鄰居還有聽到她的聲音,但接連兩天都沒消息,幸好住隔壁的林男警覺性高,而被拔掉的鐵窗,事後鐵工也免費將它復原,驗證了「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