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重力方向掉 法醫說合理

繪圖:美編林盈宏

繪圖:美編林盈宏

2015/02/25 06:00

〔記者項程鎮、林嘉東、金仁晧、黃佳琳/綜合報導〕高雄監獄6囚自殺後手槍放在腹部,法醫高大成質疑案情不單純。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昨天強調,自殺者用槍口對準頭部擊發子彈後,慣用手會習慣性緊握槍枝,手臂會和槍枝一併往前弧度落下,所以手部落在腹部的位置很常見。

北部某地檢署一位法醫說,死囚舉槍自盡,持槍的手沒力氣了,朝重力方向掉下去是很合理的,落在腹部,或往下掉至胸部、還是落至大腿處,都是很可能的位置,並無不合理之處。

一名不願具名的法醫指出,採蹲姿持槍自盡,手會落在何處,須考量當時死囚的細部動作,包含身體重心、手臂位置,都有可能影響到死後姿勢,且子彈擊發後還有後坐力,充滿變數,落在腹部並非不可能。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說,6囚自殺後,身體順勢倒下,持槍的手會下垂,落在身體上方,手和手槍會散落遺體腹部或身體旁邊,是很自然的現象。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指出,手和槍究竟落在身旁或腹部上,與自殺姿勢有關,6囚以低姿勢自戕後,一般會往後仰,手和槍接著宛如自由落體落下,不可能被身體壓住,6囚自殺時,他就在現場指揮中心,一旁還有警政署長王卓鈞等警方高層,警方狙擊手在制高點,以夜視鏡監看6囚自殺動作,並立即電告指揮中心,若不是自殺,不可能瞞得住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