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轟手置肚 高大成仍不信

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是否真得舉槍自殺,要驗指紋和其壓迫力量、也要驗手上和槍口的煙硝反應、血跡噴濺等鑑驗。(記者蔡淑媛攝)

法醫高大成認為死者是否真得舉槍自殺,要驗指紋和其壓迫力量、也要驗手上和槍口的煙硝反應、血跡噴濺等鑑驗。(記者蔡淑媛攝)

2015/02/2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法醫高大成昨表示,高雄監獄囚犯自殺和挾持案疑點重重,一般道上兄弟要自殺,大多是帶頭大哥先自盡,小弟再跟隨,較符合道上規矩,該案卻是一起自殺,也聽不出槍聲有重疊,而是有順序響起,懷疑原本是2人起意逃獄,4人知道後跟隨,後來逃獄不成,可能起內訌而殺人,或是加工自殺。

高大成指出,高監報告指2名囚犯以左手開槍自戕,法務部應釐清,槍枝指紋是否為本人所有、指紋的按壓力道,手上是否有煙硝反應、血跡是不是噴濺狀,以證明是自殺,尤其警囚對峙時曾開槍對射,若開槍時是右手,自殺時卻以左手,就有問題。

至於秦義明自戕後,持槍的手落在腹部,高大成直呼「不可思議,即使中彈沒打中要害沒死,手部僅會無意識的抽動,不可能移動」;至於法務部澄清中彈腦死仍能活5到30分鐘,他說,若能活30分鐘,到場急救也能活下來了,他看過多次死刑犯要器捐,行刑時開槍打腦幹腦死,也從沒看過手部可以自行移動那麼遠。

不怕典獄長嗆告

高大成指,他根據法醫專業提出疑問,以更多角度做判讀,想協助找真相,典獄長卻提出不合理解釋,反轉移焦點要告他,懷疑是否另有隱情,對方若提告,他也會告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