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道牌維安爭道 總統官邸也出撞況

事發後,原設有兩層的改道牌,已改為一層。(記者姜翔攝)

事發後,原設有兩層的改道牌,已改為一層。(記者姜翔攝)

2015/02/24 06:00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總統府前花台昨天清晨被休旅車撞上,重慶南路總統官邸隨即升高維安層級,在1號門前加設改道牌,不料下午被騎車路過的陳姓婦人擦撞,陳婦未停車查看,遭憲警通報攔截,陳婦嚇得棄車跑了10公尺後被擋下,憲警釐清屬單純事故,且無人受傷及損害後,請陳婦離去,結束虛驚。

台北博愛特區昨「撞況連連」,清晨先有林姓男子開車撞上總統府花台,一時狀況未明,總統官邸維安人員得知,隨即在官邸1號門外的改道牌前,在斑馬線上再擺1道改道牌。

昨下午1時許,44歲陳婦騎機車由重慶南路由南往北行駛,行經總統官邸4號門,疑增設的改道牌太靠近馬路,加上陳婦偏右行駛,致右後照鏡擦撞到改道牌,因車身輕微晃動,陳婦不以為意繼續騎。但憲兵聽到碰撞聲,見陳婦未停車,即用無線電通知前方1號門的軍警。多名軍警跑出攔人,陳婦嚇得棄車往反方向奔跑,在1號門及4號門之間被憲警攔下。陳婦說,她騎車回家,一時恍神擦撞到改道牌,「想不到警察就圍上來了」。

記者事後到現場,發現置放靠重慶南路的第二層改道牌,已悄悄撤下,僅留4號門外一排改道牌。

律師李振興表示,若事故原因是改道牌放置不當,造成陳婦車損或受傷,可依國家賠償法向政府相關單位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