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煮飯沒人吃 醉父放火燒家

扯!叫家人吃飯沒人理,男子居然縱火。(記者蔡政珉翻攝)

扯!叫家人吃飯沒人理,男子居然縱火。(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2/21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六十六歲陳姓男子年初一晚間煮飯要妻兒享用,但妻兒不予理會,陳男一氣之下,居然在十一點多於家中縱火,隨即逃出屋外,所幸消防人員趕到,將陳妻與兒子救出。警方昨天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陳男。

警方調查,陳男長期酗酒,與家人關係不睦,雖與妻兒同住在苗栗市為公路的某間民宅,但陳男房間位於一樓,妻子與兒子分別住在二樓、三樓。

陳男前天煮好晚餐,要妻子和兒子一起吃飯,卻沒人理他,陳男因此與家人發生口角爭執,陳男女婿得知還趕往調停,本以為事情可以平息,不料陳男晚間喝完酒,居然拿起廢紙點火,丟往二樓樓梯間,隨即逃出,木板隔間被引燃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並冒出陣陣濃煙。

陳男妻兒原本已入睡,聞到煙味後驚醒,但因當時屋內溫度太高,無法衝出,兩人只好躲在三樓陽台等消防人員救援,所幸消防人員迅速滅火,將人救出。

警方詢問陳男:「難道不知道家人當時在屋內嗎?」但陳男事發後情緒不穩,跟警方說想睡覺,還說他以為家人都在屋外,所以立刻就跑出屋外找人。

陳男妻子對於丈夫縱火燒屋不願多談,只淡淡說與丈夫的感情時好時壞。而陳男兒子則提出保護令,並說陳男長期酗酒,也會對家人謾罵、施暴。陳男的女兒已嫁為人婦,接到警方通知趕到分局,提了兩大袋衣物給陳男禦寒,但與警方交談間對父親的作法非常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