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殺高利貸 借800萬 要還8800萬

警方查扣本票、開山刀及棍棒等證物。(記者吳岳修翻攝)

警方查扣本票、開山刀及棍棒等證物。(記者吳岳修翻攝)

2015/02/07 06:00

〔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男子許家瑋等人組成地下錢莊暨暴力討債集團,以當舖為掩護,坑殺急需用錢的被害人。新北市刑警大隊查出,有2名在台北101百貨設有多個專櫃的老闆借款800萬元,22個月已償還6500萬元,許嫌仍將被害人押走,恐嚇還得再還2300萬元,換算年息高達540%,警方咋舌直呼:「好誇張的高利貸!」

年息高達540% 警咋舌

警方調查,35歲主嫌許家瑋自稱「阿國」,糾眾自組「南崁幫」,橫行桃園一帶,以合法當舖為掩護,暗中經營地下錢莊,遇有借錢者繳不出本息,許嫌即教唆幫眾押人、砸店、暴力討債。

坑殺101設櫃老闆

民法規定上限是年息20分利(20%),警方過往破獲地下錢莊放高利貸,收取年息多是數百分的暴利,2名在台北信義區101百貨設有多個專櫃的林姓與施姓老闆,101年11月向許嫌借款800萬元周轉,遭許嫌巧立各項名目收取利息、手續費等,到103年8月為止,已償還8倍本金以上的6500萬元,沒想到許嫌率眾將被害人押走,聲稱還有2300萬元本息待還,換算年利率高達540%。

另名開補習班的蔡姓被害人,以賓士車向許嫌質借30萬元,實拿26萬4000元,換算年息144%,許嫌原本答應不扣車,3天後以檢查車輛為由,將賓士車佔為己有,每月照常收取高利,被害人按月繳息還錢,估算應已清還本金,許嫌卻以利滾利計算,聲稱尚欠140萬元,還派人將被害人毆打成傷。

新北市刑大獲報前天下午兵分8路,前往桃園、高雄等地,逮捕許家瑋及其幫眾共12人到案,查扣本票、開山刀等證物,詢後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逮主嫌許家瑋(左二)等12人。(記者吳岳修翻攝)

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逮主嫌許家瑋(左二)等12人。(記者吳岳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