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樂生聯盟抗爭 6人被訴

2015/02/05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青年樂生聯盟不滿樂生療養院因捷運迫遷,去年5月9日至台北市政府前抗議,因北市府未派員接受陳情而引發群眾鼓譟,更進而與警方爆發拉扯推擠,台北地檢署昨依妨害公務罪起訴盧姓等6名成員,其中發起人林秀芃等3人因只有對群眾發言,未動手推擠,獲不起訴。

青年樂生聯盟認為,新莊機廠施工造成樂生療養院「主恩舍」牆壁龜裂,房舍結構受損,且未充分溝通就迫遷院民,根本就是在欺負院民,呼籲台北市捷運局召開說明會,全面停工、進行新機廠工程安全總體檢,簽署安全承諾書,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不得施工,並須邀集院民共同連署「立即停工、原屋續住」。

抗議過程中,樂生的聲援者欲把安全承諾書送進北市府,因警方以盾牌阻擋,成員與警方爆發推擠,有7人遭當場逮捕,其他人遭警方函送北檢偵辦,檢警調閱當天監視器畫面,將盧姓等6名成員依妨害公務罪起訴,林秀芃等3人因看不出與其他成員有犯意聯絡,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