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都捕犬抓貓 多已移交動保處

2015/01/24 06:00

〔記者徐聖倫、邱俊福、吳仁捷、許國楨、黃文鍠、楊菁菁/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桃園市消防人員不再抓貓狗,其餘5都消防局目前多已跟當地農政單位完成分工,台中市消防局兩年前就已將抓貓狗業務移交農業局。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兩年前就與市府農業局完成協調,包括貓狗等其他動物的捕抓都是農業局的權責,至於虎頭蜂與蛇類因有急迫危險性,未禁止消防人員處理。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兩年前市府曾開過會,捕蜂、抓蛇由消防人員處理,抓狗、捕貓由動保處負責,但執行至今,動保處大都因人力問題,沒有到場,只好由消防人員先行處理。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原訂今年元旦起要將捕犬抓貓等業務回歸環保局與農業局,但因兩業務單位表示人力仍有問題,目前在市區,捕犬抓貓業務白天由業務單位執行,晚間6點後由消防局協助,郊區則是從中午12時起,由消防單位支援捕犬抓貓,但明年元旦起,新北市相關業務將全面回歸業務單位,除非有傷及民眾等立即危險,否則不再由消防單位執行。

台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陳永昌指出,這兩年來已經與動保處協調,除非遇到貓狗受困,需要特殊器材,才會出動消防人員處理。

高雄市消防局去年9月起與動保處達成協議,消防人員僅在晚上11時30分以後出勤救援受困貓、狗等小動物,其餘清晨到晚間都由動保處負責。

消防署昨強調,消防主要任務是救災救護,為民服務勤務本就屬支援、協助性質,地方消防分隊若行有餘力再出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