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條人命沒了…」施工引火 店家無罪

妻子馬慧萍在台北後火車站商圈大火喪命,曹昱東帶著亡妻照片到庭聆判。(記者金仁晧攝)

妻子馬慧萍在台北後火車站商圈大火喪命,曹昱東帶著亡妻照片到庭聆判。(記者金仁晧攝)

2015/01/01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火車站商圈的「芭莉斯國際精品店」101年4月28日裝潢施工不慎,掉落的燈泡引燃香蕉水,奪走3條人命;士林地院昨宣判,認為裝潢公司負責人葉基田、工頭張余棟、工人賴彥瑋應負的責任較大,各依業務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判刑1年、1年2月及1年半,至於精品店負責人香港籍夫婦陳煜忠、廖雪梅皆無罪。

家屬怒:店家從未道歉

大火造成芭莉斯2公尺外的「莉莉百貨」老闆娘林淑華、員工楊琇惠、會計馬慧萍慘死樓梯間;馬慧萍的丈夫曹昱東到庭聆判,認為判決太輕,受訪時悲慟表示「3條人命沒了,我們要爭死者的尊嚴,一定要求檢方上訴!」

檢方認為,工人當時架設臨時懸垂電燈,踩著香蕉水鐵桶粉刷天花板,導致桶子變形,香蕉水溢出,電燈掉落破裂產生火花,現場又沒滅火器,且巷道狹窄,部分商家門口堆滿商品,大型消防車難以進入,只能從外圍拉水線,救災時間拖長,致火勢蔓延。

法官函詢台北市消防局後認為,當時芭莉斯正在改裝,火災發生於施工期間,並未營業,認定工程人員要負責,儘管亡者家屬稱陳煜忠夫婦有到場監工,但他們無能力判斷現場是否合乎消防安全,判無罪;至於工人賴彥瑋踩著鐵桶粉刷,致香蕉水外溢,應負的責任較大。

店家甚至還向房東求償

曹昱東批評,事發後,陳煜忠夫婦一句道歉也沒有,「好像與他們無關」,且疑有脫產,兩人是香港籍,他擔心可能潛逃出境。

芭莉斯的林姓房東昨受訪表示,去年10月收到陳煜忠夫婦寄的存證信函,指稱因芭莉斯起火,波及隔壁他們所擁有的倉庫,將提告求償800多萬,批評陳煜忠夫婦不認為自己有錯,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