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小兄弟 都是班上幹部

2015/01/01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葬身火窟的兩兄弟鄭哲麟和鄭哲豪,就讀蘆竹區大竹國中七年級和八年級,校長吳清明表示,2人在校表現優異、善良熱心,分別擔任副班長和衛生股長,師生聽聞噩耗都很難過。

從臉書發現,兩兄弟熱中於運動,上傳許多籃球和棒球的照片,鄭哲麟自七年級就加入橄欖球隊,個子雖小但表現突出。

鄭哲豪才剛升上國一,導師就發現他「熱心助人」特質,特別選他當衛生股長,他不僅會主動到生病的朋友家中慰問,在校也熱中公共事務。

吳清明說,兩兄弟為中低收入戶,雖然家中清寒,2人都積極進取,尤其是哥哥鄭哲麟,升上國二後,成績突飛猛進,讓導師印象深刻。

桃園市長鄭文燦得知消息後,已委請校方,致贈4萬元慰問金給兩兄弟的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