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商121裝阿達 惡男恐嚇保全判拘

2014/12/0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楊男女友的愛犬在停車場便便,日月潭中興停車場甘姓保全員要求清理,大學畢業的楊男卻在女友面前,嗆保全員:「不然你想怎樣?」還以3節棍恐嚇:「你是沒有被打過嗎?」楊上法庭即裝傻裝病,但醫療鑑定發現他智商121屬優秀程度,精神狀態也正常,南投地院昨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楊某拘役50日。

家住台中的30歲楊男,今年3月7日與女友及女友外婆同遊日月潭,女友車停在中興停車場,下車後女友愛犬在停車場便便,2人都不處理,停車場甘姓保全員追出,要求清理狗便,2人不肯,還與甘姓保全員吵起來,楊某大嗆:「不然你想怎樣?」

楊還從袋子取出3節棍,甩開後指向甘姓保全員:「你是沒有被打過嗎?」甘姓保全員為自保,只好讓他們離去,但記下車號報警。

楊被警方移送法辦後,在法庭上提出多家醫院、診所診斷書,欲證明自己患有精神疾病,法官請草屯療養院鑑定。

鑑定過程中,楊不斷向醫師說自己胸口會悶、會突然昏倒、全身癢,但鑑定前談笑風生,鑑定時懂得迂迴,思考邏輯佳,鑑定結果精神狀態也正常,尤其智能IQ全量表更達121,語文智商為124,已屬優秀程度。

法官認為,楊某為了女友寵物便溺問題,不解決還拿3節棍恐嚇,不承認也不與告訴人和解,判拘役5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