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哥熟睡翻身 把妹當枕「壓死」

法醫前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調查。(記者曾健銘攝)

法醫前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調查。(記者曾健銘攝)

2014/11/18 06:00

〔記者曾健銘、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歲7個月大的葉姓女童與5歲哥哥前晚同睡一床,疑似哥哥翻身不察,將妹妹當成「靠枕」,壓住口鼻,葉家雙親昨天凌晨2點多發現時,女兒已經全身癱軟,送醫不治,家人傷心欲絕。

女童疑因意外窒息死亡

昨日檢方相驗,初步排除他殺,女童因窒息而死,研判應是意外所致。

警方轉述家屬說法,表示女兒因為年紀還小,平時都與他們同睡主臥室,房內也有專屬的嬰兒床。

媽媽哄女嬰睡著才洗澡

前晚10時許,葉父抱著女兒到兒子的房間哄兒子睡覺,待兒子睡著後,葉父將也睡著的女兒留在床上,隨即到客廳看電視。昨天凌晨0時許,女兒又開始吵鬧,媽媽進入房間安撫,當時兒子就在旁邊側睡,待女嬰睡著後,媽媽去洗澡。

兄妹呈「十字交疊」狀

直到凌晨2時許,夫妻倆準備就寢,欲將女兒抱回主臥室的嬰兒床時,赫見熟睡的兒子上半身整個壓住女兒的頭部、胸腔,呈「十字交疊」狀,急忙分開2人,卻發現女兒已全身癱軟、四肢發紫,葉母緊急將女兒施予心肺復甦術急救,送醫仍告不治。

意外發生後,這對夫妻強忍傷痛,仍讓哥哥正常上學,沒有告訴他「妹妹發生什麼事」,擔心兒幼小心靈受影響,令人鼻酸。

聯安診所院長顏鴻順昨天遺憾表示,嬰幼兒和兄弟姊妹同睡,旁邊一定要有大人陪同,以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