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荷蘭人 徒步環島50天

團長Lo的帽子是在紐西蘭買的,上面是台灣與荷蘭兩國的國旗別針(記者吳政峰攝)。

團長Lo的帽子是在紐西蘭買的,上面是台灣與荷蘭兩國的國旗別針(記者吳政峰攝)。

2014/11/16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6名年約6旬的男女,遠從1萬公里外的荷蘭,搭了17個小時的飛機來到台灣,進行50天徒步之旅,用雙腳認識這個國家。

5男1女是於本月6日抵達台北,參加為期2天的「第24屆國際快樂健行大會」,結束後即馬不停蹄展開「50日環台」,15日走到基隆,不少路人見他們身上帶著我國國旗,紛紛要求合影,成為「台荷友好」的最佳見證。

65歲團長成台灣控

65歲的團長Lo身穿白色「台灣行」T恤,揹著「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的紅色背包,帽子別上台荷兩國國旗的別針,儼然就是個「台灣控(喜愛台灣的人)」。

他說,自己來過台灣14次,這次揪團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之美。這次找了5位健行同好,其中男子Hans來台8次,女子Geraine則與先生第一次來台,6人從東北角往宜蘭以順時鐘方向行腳。

特別的是,他們租了一台汽車,車上備有衛星導航,載著所有人的行李,以2人開車、4人行走方式輪流替換,節省時間和體力。

6名荷蘭人直言台灣甚麼都好,不過當記者邀請他們品嘗台灣最有名的美食「臭豆腐」時,Lo卻瞪大了雙眼說:「Thanks, but no!(敬謝不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