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員工爆料》東森得易卡 王令麟獄中遙控敲定

2014/11/15 06:00

〔記者王憶紅、吳昇儒、錢利忠/綜合報導〕王令麟在監服刑,還能發email給下屬以遙控公司?

東森國際集團離職員工爆料,前董事長王令麟在台北監獄批示東森集團各事業的公文,早已不是秘密,襄理、副理、經理、協理級的幹部,不定期接到以「王令麟」為名的email郵件,東森整合行銷擬推出的「東森得易卡」,就是王令麟在獄中遙控定案;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昨表示:「不知此事」。

離職員工指出,東森整合行銷是今年七月四日成立,董事長林文淵;東森得易卡則類似遠東集團的「Happy Go」聯合集點卡。

獄官收賄案情,檢調查出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在北監副典獄長任內,長期透過經營地下簽賭的牛埔幫角頭池泳霖當白手套,涉向王令麟秘書胡曉菁索賄,道上更傳只要找池打點,就可搭上蘇清俊;檢調發現,天道盟大哥高寶勝曾請託池,台中角頭蕭文中及韓姓黑道大哥也都曾請池牽線,每次數十萬元,初估蘇清俊收取近百萬元賄款。

檢調監控發現,今年端午節前夕,胡曉菁打電話約蘇清俊於中山高內湖交流道附近碰面,蘇開車抵達後鑽進胡女的座車內,出來時,手上多了一只A4大小的香奈兒黑色紙袋,辦案人員懷疑裡面擺放現金賄款,原打算上前逮人,但又擔心會打草驚蛇,因此臨時喊卡。

角頭池泳霖當白手套 咬出蘇清俊犯案

據了解,蘇清俊應訊時,指是基於私交而收禮,否認收賄,檢調雖監聽到疑似賄款的暗語,但未搜到賄款,所幸白手套池泳霖合作,咬出蘇犯案情節。調查人員正清查四大箱證物,不排除有更多獄官捲入。

前天傳胡曉菁疑為見綠營大老吳乃仁一面,透過蘇清俊牽線,請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協助,今年六月十六日辦理特見,事後贈吳載威「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總統套房住宿券五張,市值十萬元。檢調監聽發現,胡曉菁多次聯繫蘇清俊,請他幫忙處理「監獄裡的事」,連胡女赴宜蘭辦理特見吳乃仁時,堂堂典獄長蘇清俊竟同車隨行,充當引路人。

檢調質疑,王令麟自認即將獲假釋,想提早佈局出獄後的政商關係,至於為何急著在獄中傳話吳乃仁?仍待了解。檢察官陳舒怡下週提訊王令麟,不排除改列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