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香油錢整箱扛 錢太多 賊還整理鈔票

因鈔票太多,小偷還慢慢整理鈔票以便塞入背包。(記者鄭旭凱翻攝)

因鈔票太多,小偷還慢慢整理鈔票以便塞入背包。(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4/10/30 06:0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沿海著名廟宇「安西府」,昨晨被口罩男「釣」走5萬餘元香油錢,由於多是小額鈔票,竊賊背袋裝不下,竟在櫃台從容整理鈔票,讓廟方為之氣結;警方表示,已掌握特定對象,有信心很快破案。

昨凌晨2時許,竊賊戴口罩潛入安西府大廳,以釣魚方式「釣」走樂捐箱鈔票和硬幣,再進到廟方辦公室櫃台,把籤詩桶旁邊的另一個樂捐箱整個搬走,還撬開辦公桌抽屜,偷走工作人員手機及零錢等。

廟方人員昨清晨開廟門時發現被偷,初步估計籤詩桶旁的樂捐箱約有1萬5000元現金,另一個樂捐箱因廟方1個月才打開1次,箱內原本半滿的鈔票和硬幣,被「釣」到所剩無幾;總幹事吳國傳表示,合計損失逾5萬元。

廟方從監視器發現,小偷犯案時間達1個小時,由於失竊的多數是百元鈔,加上鈔票凌亂,小偷的背包一度裝不下,竟還心平氣和慢慢整理鈔票,甚至拿走抽屜的帽子,變裝後離開。

小偷所使用的「釣具」最後被卡住,掉在樂捐箱內,廟方人員取出後試著「釣」錢,不到1分鐘就得手2張鈔票,連硬幣也輕易被取出,令廟方氣結。

小偷把籤詩桶旁樂捐箱整個抬走。(記者鄭旭凱翻攝)

小偷把籤詩桶旁樂捐箱整個抬走。(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