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手指虎手機殼 當心觸法

2014/09/23 06:00

金屬材質就可能觸法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現在的手機不但比炫,連保護殼都在比酷,不過手機保護殼若做成手指虎樣子,且材質是金屬,握起來大小適合攻擊,警方提醒,很可能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愛炫的手機族不可不慎!

製成皮帶頭 一樣違法

王姓男子在拍賣網站販賣一銅製皮帶頭,該皮帶頭形狀為手指虎。警方以買家相約面交,王男被逮喊冤:「我不知道手指虎的皮帶頭是管制品。」警訊後將該手指虎交由「刀械鑑定小組」鑑定是否屬刀械,再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手指虎屬列管刀械,對此,眼尖民眾發現,現在手機保護殼造型多變,有的更做成手指虎的樣式,許多商家都有販售,其中最有名的就屬Knucklecase,全系列材質為航空等級鋁合金,售價高達台幣3000元;國內拍賣網站也有類似款,售價約從300到990元不等,質疑難不成也違法?

基隆市刑大科技隊表示,若殼的材質是金屬,且握起來的大小適合攻擊,很有可能觸法。

買家最重判刑一年

市刑大科技隊小隊長張金賢表示,目前手指虎手機金屬保護殼的合法性,仍在模糊地帶遊走,民眾若覺造型酷炫又不想觸法,可購買塑膠電鍍材質;警方已在網路看到販賣金屬製的保護殼,會將這些殼買回來,請刀械鑑定小組判定合法性,若確認為手指虎,販賣者將處3年以下徒刑;持有者則是1年以下徒刑。

保安科「刀械鑑定小組」指出,不管手指虎是兩指或四指環,只要材質硬度足以傷人,持有者手指能夠套入,全手可握緊,抵住掌心,施力容易,揮拳時會致人於傷,即有可能被列入刀械。

不過有網友在部落格大方秀出傲人雙峰,和手指虎保護殼的合照;有網友回稱,看到這麼酷炫的保護殼當然躍躍欲試,但礙於法令無法購買,網友不滿地說:「現在還有人用手指虎打架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