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麻糬代工廠 經理捲走上億貨款

位於新北市土城的三叔公食品公司。(記者余衡攝)

位於新北市土城的三叔公食品公司。(記者余衡攝)

2014/06/16 06:00

〔記者余衡、蔡宗勳/綜合報導〕全台最大麻糬代工廠「三叔公食品公司」,驚傳上億貨款遭公司的許姓外貿經理捲走,據估計,至少近10家廠商受害,警方已受理報案,正全力追查許男的行蹤。

至少近10廠商受害

位於新北市土城的三叔公食品公司,以生產零嘴麻糬聞名,還囊括全國超過7成的麻糬訂單,該公司許姓經理卻涉嫌有計畫地複製公司印章,向下游廠商謊稱,為了便利內部作帳,要求提前收取貨款,得手上億元後人間蒸發。

相關人士透露,許男在三叔公食品公司服務多年,一路從基層門市升到高層心腹,頗受公司賞識,總經理陳世洋為了讓他歷練更加完整,近年拔擢他擔任外貿經理,將海內外代工訂單接洽事宜全委由他處理。

據指出,上月間,許男開始頻繁請假,私下以便利作帳為由,假借公司名義催促下游廠商提前付款,各地廠商因與三叔公配合多年,加上見到許經理常跟在老總陳世洋身旁,因此不疑陸續付錢;直到6月初,有業者向三叔公確認是否收到2000萬元款項,公司才驚覺出事。

案發後隔天,張姓業者由嘉義縣某議員陪同,帶著數名男子前往三叔公公司了解貨款流向,當時總經理陳世洋外出。

張姓業者昨說,不願多談,該議員則強調,他並非當事人,行為坦蕩蕩。對許姓經理詐走上億元款項潛逃,三叔公企劃部經理魏嘉宏昨表示,確實有人假借公司名義在外收取貨款,但純屬許姓員工個人行為,三叔公已向合作廠商說明情況,並強調合作關係不變,至於細節及金額尚在了解中,已對許男提出侵占及偽造文書告訴,相關法律程序正進行中。

由於傳出許男已潛逃海外,警方表示,正透過許男的熟識親友協助找他,希望早日釐清案情。

三叔公食品公司總經理陳世洋。(資料照)

三叔公食品公司總經理陳世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