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對聊天 詐騙滲入交友專線

2014/03/0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手機電話交友專線859屬於電信公司的加值服務,免月租費、免手續費、免設定費、免入會費,主打兩岸交友,聊天對象可選擇中國或台灣美眉。

會員可依個人需求,與其他會員聊天,或選擇電腦自動配對,或輸入對方會員代碼,或進入多人聊天室,收費標準每秒0.12元,以撥打時間另外計價,無法折抵通話費。

警方表示,過去曾有不肖人士利用手機電話交友專線,假援交、真詐財,要求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曾有人慘被騙錢,還要付電話費,一頭牛被剝兩層皮,損失慘重。

警方指出,手機電話交友過去很流行,但因加值收費高,隨著網路、LINE崛起,逐漸被取代,詐騙案件也大幅減少。

為了防止詐騙,有電信業者推出獎勵,用戶收到疑似詐騙簡訊,回傳至859詐財簡訊反應專線,經確認屬實後,有機會獲得百元通話費。

警方也呼籲,民眾一旦遭遇詐騙,或不合常理情事,應該提高警覺,避免破財又誤觸法網,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