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傳銷公司 持玩具槍劫財

2014/02/18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男子曾榮茂去年11月發現,一家網路傳銷公司將在飯店開研討會,研判該公司會有大筆會員入會費進帳,因此於深夜戴口罩、手套闖入,拿出玩具槍喝令還在加班的2男2女員工「統統趴下不許動!」再反綁雙手,不料該公司會費是匯款繳付,並無大量現金,曾男只好洗劫4人身上現金3萬餘元逃逸,台北地院昨依強盜罪判刑5年4月。

判決指出,有詐欺前科的曾男,去年11月初在天成飯店咖啡店,探聽到11月18日將有一場電子商務座談會在天成舉辦,於是當天他等到座談會結束,尾隨主辦單位的人至該公司,確認地址後,於當晚下手。

綁4員工 洗劫3萬多

當晚11點半,他從大樓停車場進入,直上7樓辦公室,掏出黑色玩具槍,喝令還在加班的2男2女趴下,曾男拿出塑膠束帶,命潘姓女員工將其他3人雙手反綁,曾男再將她反綁,追問「金庫在哪裡?今天收的錢在哪裡?」但因會費採匯款制,辦公室沒有現金,曾男洗劫4人身上3萬多台幣和1000元港幣逃逸,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一路緊追,才逮到曾男。

判刑5年4月

強盜罪最輕本刑5年,北院法官考量他未傷害被害人,手段並非凶殘,且到案後承認犯罪,並獲4位被害人原諒,輕判5年4月,可上訴。

警方指出,許多中小企業因人力不足,未有全天候的總機接待,以過濾陌生訪客,可考慮安裝刷卡或密碼等自動門禁管制關卡,設置警報、保全緊急鈕或電話快速鍵,避免大門敞開任人出入,公司也勿存放大筆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