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音三太子 當年世運爆紅

2014/01/25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市府文化局昨表示,電音三太子因2009年高雄世運而聲名大噪,但高雄市府各局處並無與任何團體簽約,也沒有團體可以代表市府出訪,當時世運表演三太子的都是左營高中體育班學生。

高市文化局聽聞曾懷德涉嫌性侵少女,感到相當錯愕,因曾懷德一直自豪為全國最大三太子表演團隊,接案量相當大,擁有100多尊神偶;97年曾懷德以「哪吒會館─電音三太子團」立案藝文團隊,101年11月後改名為「世運太子團」。

文化局長史哲說明,三太子是以哪吒性格塑造調皮又好動的神偶,而七星步則是廟會神轎遊行時必踩的步伐,電音三太子舞步在民間存在許久,高雄世運藝術創意總監特別將此元素納入開幕表演中,將電音與交響樂結合融入世運主題曲。

高雄世運開幕演出中,騎著太陽能光電機車及溜直排輪出場的電音三太子成員,都是左營高中體育班的學生,並非來自任何民間團體成員,神偶也沒有向任何團體商借,都是由藝術指導要求全新製作,將三太子的傳說、民間信仰及世運榮耀完整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