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設機房 行騙中國

以陳國樑為首的詐騙集團,在台灣設立機房,跨海向中國民眾發送詐騙簡訊。(記者吳岳修翻攝)

以陳國樑為首的詐騙集團,在台灣設立機房,跨海向中國民眾發送詐騙簡訊。(記者吳岳修翻攝)

2013/11/04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以綽號「大金」陳國樑為首的兩岸詐騙集團,捨棄過去設點中國、行騙台灣的傳統手法,改在台灣設立電信機房,跨海向中國民眾散發騙人簡訊,上百名中國民眾上當,詐騙金額超過千萬人民幣。

台北市刑警大隊追查一起詐騙案幕後黑手,鎖定有詐欺及偽造文書等前科的41歲男子陳國樑,與同夥張祐祥、許文耀等人共組詐騙集團,原本在台灣以網購誤設分期付款等騙術行騙,因為近年來台灣警方積極反詐騙,台灣民眾不易上當,陳嫌轉而將詐騙機房設於台灣,改騙中國民眾。

陳嫌等人在台中市中山路一帶設立電信機房,向中國不特定民眾散發詐騙簡訊,假冒中國建設、農民銀行等名義,向民眾誆稱只要提供現有存款金額數,並提供少許服務設定費,交由銀行代為操作,短時間內即可獲得翻倍成長。

陳國樑。(警方提供)

陳國樑。(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