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涉性侵 飯店遮掩警縱放

北市議員李慶元昨開記者會控中國文化部投資的北京巨龍文化公司總裁劉忠奎,今年一月初性侵北市馥敦飯店女實習生。(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議員李慶元昨開記者會控中國文化部投資的北京巨龍文化公司總裁劉忠奎,今年一月初性侵北市馥敦飯店女實習生。(記者郭安家攝)

2013/04/25 06:00

飯店拖2小時才報警

〔記者郭安家、錢利忠、王郁惠、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昨指控,由中國官方文化部投資的「北京巨龍文化公司」總裁劉忠奎,受「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少威邀請來台北辦中國歌手演唱會,卻在下榻的北市馥敦飯店南京館,涉嫌性侵飯店女實習生,甚至丟了250元人民幣(約1100元台幣)打發被害人,飯店卻拖了2小時才報警!

李慶元痛批相關單位涉嫌包庇,草草備案了事,任憑劉忠奎自由離台,他懷疑有龐大勢力介入,為劉忠奎撐腰!記者昨撥打北京巨龍文化公司電話,但整晚都是占線的嘟嘟聲,無法得知劉忠奎回應。

邀劉忠奎來台的「台北經紀人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少威,昨透過助理回應「沒什麼好回應,這是他(指劉忠奎)個人行為,我們只負責牽線演出的部分,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並稱活動後沒再與劉連絡。

李慶元說,劉忠奎也是歌手齊秦的經紀人,今年一月劉來台北舉辦李昱和「幻蝶—台北演唱會」,1月4日至10日入住北市馥敦飯店南京館701房。

1月9日中午,負責房務工作的女實習生,在701房外準備清理房間,突遭劉忠奎從後方熊抱,女實習生大聲呼救,劉竟用打掃推車堵住去路,女生不得已只好跑進701房躲藏,劉推開房門跟進疑似性侵得逞;直到當天下午2點54分,松山分局才接獲馥敦飯店報案。

接受女實習生陳情的李慶元說,被害女生的男友得知後趕到飯店,男友堅持報警,但飯店刻意低調安排,試圖說服小情侶別鬧大,拖了2個多小時才通報松山警分局。

疑犯當天退房? 有人說謊

李慶元指出,北市警局2月19日回函,還說警方已赴「王朝飯店」查察,均無劉忠奎入住及性侵案紀錄,但警方根本查錯飯店(案發地是馥敦飯店);松山警分局3月6日回函又說,B男(指劉忠奎)9日當天就退房,無法偵訊;但劉忠奎其實是隔天10日才退房。

李慶元說,劉忠奎隔天清晨4點起床,上午7點53分趕往桃園機場飛北京,大清早逃之夭夭,若所涉只是性騷擾(告訴乃論),根本不須急著離台。

松山分局偵查隊隊長侯江全昨承認,接獲馥敦飯店報案電話,說有女員工遭男客騷擾,但非性侵,警方到場後,當事人改口說暫不提告「且馥敦飯店說劉已退房」,才沒對劉忠奎作筆錄。

馥敦飯店為何告訴警方「劉9日已退房」?馥敦飯店昨表示,劉預計10日離台,飯店在9日要求他打包行李離開,其餘不願多說;馥敦飯店昨發聲明,指9日當天,劉忠奎抱住女實習生,馥敦在第一時間通知警分局、家長。飯店說,為了保護當事人不受二度傷害,當事人及家長都表明不願提告,但要求劉忠奎立即搬離飯店。

赴中辦活動 都要他打點

李慶元懷疑,幕後有龐大勢力為劉忠奎撐腰,他說,劉忠奎憑藉與中國文化部高官的好交情,賺了不少錢,台灣人若想到中國辦活動,不管是場地或項目申請、打通當地公安,都得靠劉打點,因在中國做生意最重要是關係,唯恐遭封殺,沒人敢惹惱劉。

北京巨龍公司爭議不少,2006年在台北小巨蛋辦了一場「情聲藝動相約東南」演唱會,過程統戰意味濃厚,引起外界側目,據悉,總統府官員還打電話向陸委會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