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咖啡店 僅女店長收押

八里富商陳進福夫婦命案,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收押禁見。(記者朱沛雄攝)

八里富商陳進福夫婦命案,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收押禁見。(記者朱沛雄攝)

2013/03/08 06:00

改稱警擬好版本要她認

〔記者黃立翔、黃其豪、李信宏/綜合報導〕八里雙屍案士林檢方聲押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等四嫌,原本在警局承認下藥、盜領存款,與三嫌串謀殺人的女店長謝依涵,昨卻在法院聲押庭上大翻供,改稱只是撿到張翠萍皮包去盜領,否認涉殺人案並推翻證詞,又說警方「擬好版本要她認」,但仍被法官以涉重罪、有勾串滅證之虞准押。

呂炳宏昨提出銀行存款等資產證明,強調無謀財害命動機,獲准三百萬元交保;媽媽嘴的股東歐石城、友人鍾典峰,分提不在場證明,法官昨以有人證但未找到兇刀等關鍵證物,裁定歐以五十萬、鍾以卅萬交保;檢方表示將提抗告;法院回應,雖無足夠物證,但仍有疑點待釐清,乃依謝女指三嫌涉案程度深淺訂交保金。

夫婦陳屍處附近找到刀

昨下午五點多,警方在陳進福、張翠萍夫婦陳屍處附近河岸草叢,找到一把刀及酒瓶,置入證物袋,是否兇刀,尚待查證。

謝女前天被捕後,原本一概否認,經男友勸說「做就做了,我會等你」後,才心防崩潰,供出她邀老夫婦到咖啡店,在咖啡、啤酒放安眠藥,歐嫌開車載被害人,呂、鍾持刀逼問密碼並殺死兩人,事後,呂、歐於二月廿五日將陳進福棄屍淡水河,鍾、歐在三月一日將張翠萍棄屍同處,製造自殺假象,但謝女將責任都推給三男嫌。

不料經一晚沉澱,謝女昨晨大翻供,僅承認在河岸邊拾獲張翠萍皮包,起了貪念才盜領存款。又說警方提示許多證物質問她「還不承認」,她受不了壓力才照警方提示供述,並說「你們要我就給你們一個版本」;蘆洲分局昨未予回應。

呂炳宏仍強調「沒有做有什麼好怕」,並說「我很有錢,沒有理由殺害老人家」,強調自己毫無犯案動機,並指二月十六日整晚他都在媽媽嘴的辦公室算帳,僅到停車場放彌月禮盒,深夜才離開。

鍾稱當晚離開後送修朋友電腦,所謂犯案時間他在新北市三重區,願找朋友作證;歐稱整晚與妻在家。

親友3小時籌出3百萬

呂炳宏的親友奔波三小時籌得保釋金,他步出法庭喊冤,強調不知謝女涉案,也不知為何咬他,公司營運、資金沒問題。

嫌犯歐石城駕駛的墨綠色中古車在命案發生後,歐嫌隨即申請報廢,改駛白色中古車,該車已移置保管。外傳另有一輛深藍色轎車,歐曾說「我有點色盲,一直以為是開藍色車,有次驗車時行照上註記車子顏色是『墨綠色』」,當時他理直氣壯,「車子報廢有什麼不對,警察來查有什麼好怕的?」

因雙屍命案成觀光地標

媽媽嘴因雙屍命案而名氣更大,民眾見有封鎖線,好奇詢問,也有從台北專程來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