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組林書豪黨 改名朱林書豪

2013/02/20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就是要林書豪!「林來瘋」從美國瘋回台灣,朱姓男子去年三月申組「林書豪黨」不成,乾脆以偶像為名,將自己改名為「朱林書豪」再度申請,仍以不符政黨成立宗旨遭駁回,他屢挫屢勇再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判他敗訴;可上訴。

申請成立林書豪黨 不准

去年三月十九日,朱男備妥黨章、負責人名冊等資料,向內政部申請成立「林書豪黨」,英文黨名為Jeremy Lin Party,與球星林書豪英文名字一模一樣,但內政部以「不得以個人或他人之名為政黨名稱」、違反民主政治常態等理由駁回。

朱男不死心,捲土重來,將自己名字改成「林書豪」,全名變成「朱林書豪」,去年四月捲土重來,向內政部申請成立「林書豪黨」,並在黨章中主張「效法林書豪的精神」為組黨宗旨。

朱林書豪還主張,人民團體法未規定政黨名稱應如何選用,政黨名稱只要是黨員認定,不使用名稱不雅、幫派名稱即可。

改名仍易混淆 申請又碰壁

但內政部認為「林書豪黨」名稱,和人團法第四十四、四十五條規定的「政治團體是以共同民主政治理念,協助形成國民政治意志,促進國民政治參與為目的」、「推薦候選人參加公職選舉為目的」的宗旨不符,仍將申請案駁回。

朱林書豪打行政訴訟,合議庭採信內政部說法,認定「林書豪黨」不符政黨成立宗旨,另審酌林書豪黨的名稱、其英譯黨名Jeremy Lin Party,和林書豪中英文名稱完全相同,可能會誤導大眾,讓他人以為林書豪黨是林書豪號召成立的政黨,昨判朱林書豪敗訴。

記者昨聯繫不上朱林書豪,不知他對判決的看法與是否還要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