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霸掏空案/王又曾美國逍遙 么兒王令興入獄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兒子王令興,昨天理了個大光頭發監台北監獄,與昔日黃金單身漢模樣有別。(記者王藝菘攝)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兒子王令興,昨天理了個大光頭發監台北監獄,與昔日黃金單身漢模樣有別。(記者王藝菘攝)

2012/06/16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國內史上最大經濟犯罪力霸掏空弊案,高等法院日前依背信罪,判決前力霸總裁王又曾的小兒子王令興2年有期徒刑定讞,台北地檢署原訂昨天上午10點傳訊王令興到案,但他要求改到下午2點報到,卻又一度未現身,檢方差點以為羅福助潛逃事件又要重演,結果這名一度是王家最有身價的黃金單身漢理了個大光頭出現,讓檢方頗為訝異,所幸順利發監,讓王令興成為力霸案首位入獄服刑的王家人。

理光頭 改下午報到

王令興原本上午就要向北檢報到,但他突然向檢方表示想去看外公,將改到下午報到,不過,檢方等到2點15分都沒看到人,一度擔心是否人跑了,正當檢方在思考下一步作為時,王令興穿著白色T-Shirt,在妻子及幾名友人陪同下,提著一只裝著幾件內衣褲及上衣的簡單行李現身,而且還主動先剃了個大光頭,差點讓檢方認不出來。

檢方立即安排開庭,王令興的態度相當平靜且乾脆,對於法院判決,全都沒有意見,不但沒有喊冤,也沒有提出要聲請非常上訴,由於王令興報到時間已錯過赴台北監獄的囚車,因此,由法警將他戴上手銬,先行將他送到台北看守所執行,下週才會轉到北監。

據了解,王令興是逃亡美國、已遭通緝的王又曾和王金世英所生,1975年出生的他,12歲就被送到美國讀書,不但取得美國柏克萊大學經濟系學位,還擁有美國護照,王令興返台後,擔任過亞太線上網路娛樂事業群協理、東森寬頻電信投資事業處經理,一度還是王家最有身價的單身漢,他在7年前低調娶妻,有別於父親和哥哥王令麟,王令興不愛演藝圈女星,嬌妻是愛情長跑多年的事業夥伴。

王令興後來轉任翊豐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後,檢調在偵辦力霸弊案發現,中華商銀涉嫌賤賣30多億元的不良債權給翊豐公司,讓中華商銀至少損失4790萬元,檢方認定涉及背信,訊後500萬元交保。

北檢在2007年3月起訴力霸案,被告包括王又曾與其妻子、7名子女、親友、幹部共107人,王又曾、王金世英夫婦分別被檢方求處30年及28年重刑,併科罰金17億1千萬和7億1千萬元,犯罪金額約新台幣731億元,境管人數93人,羈押人數11人,檢調動員4292人次,創多項國內司法史紀錄。

高院去年底宣判,除王令興被判刑2年外,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由一審18年徒刑,改判5年8月;王又曾的胞弟王事展被判8年6月徒刑;王又曾二房陳佩芳被判2年徒刑、緩刑4年;王又曾子女王令楣8年徒刑、王令台8年徒刑、王令僑5年6月徒刑、王令一12年徒刑、王令可1年徒刑、緩刑2年、另需向國庫支付200萬元;檢方說,王家子女僅有王令興及王令可官司全部確定。

王令麟 每天到警局

值得一提的是,王令麟被羈押長達321天,在2008年5月才以3億5000萬元天價交保,但他重獲自由264天後,台北地院又接獲情資,指王令麟計畫從澎湖偷渡出境,又將王令麟收押22天,後來證實情資烏龍,王令麟才獲釋,總計王令麟2次羈押共343天,目前每天都須向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