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嶺古道 野牛撞人群4傷

草嶺古道上牛隻多為附近居民放養。(記者吳亮儀攝)

草嶺古道上牛隻多為附近居民放養。(記者吳亮儀攝)

2012/03/14 06:00

一婦遭牛頂 鎖骨斷裂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有一頭水牛正朝人群衝過來!」一群來自新北市的遊客昨天走訪東北角草嶺古道,突遭野生水牛攻擊,其中婦人許愛治閃避不及,被牛角頂到左胸,一根鎖骨斷裂,幸好她的小姑奮勇扮演鬥牛士,用手中僅有的傘趕走野牛,才化解危機。

昨天下午3點59分,頭城大里消防分隊接獲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大里站報案電話,指有遊客在山區遭野牛攻擊受傷,分隊立即動員人車,將傷勢最嚴重的婦人許愛治(60歲)接駁下山,送往礁溪杏和醫院救治。

許愛治左胸一根鎖骨斷裂,需開刀治療,因傷者堅持要返回台北醫療,醫生只好先以夾板、包巾固定,另有3人受到輕微擦、撞傷,無大礙。

許愛治驚魂未定地說,當他們來到離古道終點不遠處,有人驚叫「有一頭水牛正朝人群衝過來!」只見走在前面的人紛紛閃避,她閃避不及,左胸被牛角撞上,跌倒在地。

許愛治同行的小姑謝彩蘭說,她目睹水牛攻擊倒地的大嫂,馬上舉起手中雨傘驅趕,將大嫂拉到一旁水溝內,水牛才轉頭離開。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長吳銘峰說,這頭野牛可能是山上桃源谷一帶民眾放養,因業者管理不當才自行跑到野外覓食,闖禍的水牛可能正值發情期,脾氣較暴躁,也可能是認為領域被遊客侵犯,才主動攻擊人。

民眾若遭水牛攻擊,應利用地勢、地物,如跳到大石頭或躲到樹後,讓水牛無法直接攻擊人,除非是肉食性動物覓食,否則一般野生動物在攻擊無效後,很快就會離去。

在草嶺古道遭到野牛攻擊受傷的許愛治。(記者胡健森攝)

在草嶺古道遭到野牛攻擊受傷的許愛治。(記者胡健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