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鬼神索命」 半夜火攻城隍廟

李嫌(右)在廟門前潑灑松香水,準備縱火。(記者洪定宏翻攝)

李嫌(右)在廟門前潑灑松香水,準備縱火。(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2/03/14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城隍爺職司人間善惡之記錄、通報、死者亡靈審判及移送之職,城隍爺賞善罰惡,台灣宗教信仰也視為司法之神,竟有人膽敢縱火燒廟,嫌犯被人間的司法機關收押!

高雄市李姓臨時泥水工聲稱,「城隍廟裡的鬼神經常找我,還要向我索命!」於是酒後縱火燒左營舊城城隍廟正門,門神彩繪被燒黑,警方調閱監視器逮捕李嫌,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信眾斥:不怕報應嗎?

左營城隍廟源起於1704年(清康熙43年),歷經遷移及多次重修,目前位於店仔頂路1號的規模是在1968年重建完工,廟門已有45年歷史,當時負責彩繪的師傅已過世,廟方無法估計損失,信眾怒斥李嫌,「膽敢對掌管陰陽功過的城隍爺不敬,不怕報應嗎?」

警方調查,11日深夜11點35分,城隍廟附近居民先聽到有人在廟門前大罵三字經,沒多久就失火,民眾通報消防隊,並趕緊提水桶滅火,火勢很快就被控制,但城隍廟正門彩繪被燒黑,確認是點燃松香水縱火。

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調閱城隍廟監視器畫面,發現1名戴鴨舌帽、穿藍色雨衣的男子,騎機車到城隍廟門口,先對著門口比手劃腳,破口大罵,然後朝關閉的中、左、右3處廟門,狂灑預藏的液體,點燃中間正門後,因火勢很大,未再點燃左右側門,隨即騎車逃逸,幸好火勢很快被控制。

43歲泥水工 被收押

警方調閱路口數十支監視器,鎖定住左營區孔營路的李姓男子(43歲,過失傷害前科)涉嫌重大,到其住處埋伏,當時正逢下雨,李嫌返家休息,被當場逮捕,他也坦承犯案。

李嫌說他縱火的理由是因「不滿鬼神找他索命」,員警啼笑皆非,問他是不是胡思亂想,李嫌反而嗤之以鼻說,「你們不懂啦!」警方擔心他再犯,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建請檢察官聲押,並經法官裁准。

左營城隍廟主神。(記者黃志源攝)

左營城隍廟主神。(記者黃志源攝)

左營城隍廟為當地民眾信仰中心之一廟宇。(記者黃志源攝)

左營城隍廟為當地民眾信仰中心之一廟宇。(記者黃志源攝)

廟門下方還留有被火燒過痕跡。(記者黃志源攝)

廟門下方還留有被火燒過痕跡。(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