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血入菜得人緣? 以訛傳訛

2012/02/20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09年4月,香港一名26歲的印尼女傭因氣憤屢遭女主人責罵,趁煮飯時動手腳,將自己的經血加入湯裡調味,事發後遭收押,她坦承烹煮經血湯給雇主一家人喝,目的是希望全家人喝了她的經血後,會對她親切一些。

不久,香港一名女政府官員與菲傭交惡,雙方對簿公堂時,發現女傭於日記寫著,曾在女官員湯中摻入自己的洗腳水,甚至用自己經血加料。涉案菲傭被呈堂當成證物的日記內容,清楚記錄了對雇主的憎恨,其中寫著:「你令我憤怒,我會把經血放入湯內,哈哈!」

一名風水師指出,曾聽過東南亞有「經血入菜」來施行「人緣降」的下蠱之術,目的是希望得到對方的歡心。

據傳「人緣降」以往都施用在改善男女關係,希望對方服用後能善待自己,對自己百依百順。

經血傳統以來都被民間視為極陰私之物,香港就傳出外傭因與雇主關係惡化,偷偷以經血入菜,希望以「人緣降」改善與雇主關係情事,風水師指出,所謂感情與人際關係方面的降頭,事實證明這種降頭不僅無效,反而會吃上官司,無濟於事,只有害人害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