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自我放逐 淪街友偷鐵馬

曾是牙醫師的施姓男子淪為單車竊賊,令人唏噓。(記者許國楨翻攝)

曾是牙醫師的施姓男子淪為單車竊賊,令人唏噓。(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2/02/13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施姓男子前晚偷單車時被車主撞見報警逮捕,中市警方見施某蓬頭垢面一度以為是街友,但從施某的舊式身分證上,赫見職業欄載明是牙醫師。

曾在中市執業 招牌已卸下

只是牙醫師為何淪為偷單車竊賊?且全身又是街友模樣?施僅供稱牽錯單車,其他則以私人的事不願告知。

警方調查,54歲的施嫌前晚到住處的單車停車棚,偷走陳姓鄰居的藍白相間單車,當他準備牽出大門時,剛好被正在管理室與管理員聊天的陳某發現,由於單車是不久前女友妹妹所送的生日禮物,具有紀念意義,陳某一眼就認出,立即會同管理員攔下施嫌報警。

為了哪樁…他說純屬私事

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網趕抵將施嫌帶回偵辦,由於施嫌蓄長鬍、戴安全帽,褲子破了一個大洞,蓬頭垢面的外表,讓員警一度以為是居無定所的街友,進一步查詢施嫌身分時,才被施嫌皮夾內一張民國75年的舊式身分證,註記的職業讓警察們嚇了一跳。

原來施嫌曾是台中市某牙醫診所的醫師,這20多年來都未換發新身分證,只是為何牙醫師卻選擇自我放逐,甚至淪為單車竊賊,有員警好奇試圖了解原委,但施嫌均以這是私人的事,不願向警方告知。

施嫌在警訊中供稱並未偷單車,只是牽錯單車準備外出運動,但警方質問施嫌的單車放置何處時,他也說不出來,加上單車車主及管理員指證歷歷,訊後全案仍依竊盜罪嫌送辦。

記者根據施某的姓名循線在台中市找到施某先前的牙醫診所,看得出過去曾是間診所,但招牌早已拆下沒有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