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掏空?啟德機械 父子交惡

胡漢龑(左三)。(記者黃美珠翻攝)

胡漢龑(左三)。(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1/10/17 06:00

〔記者黃美珠、蔡彰盛/新竹報導〕空軍士官長退役的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董事長胡鵬飛,昨由空軍中將副總司令退役的「特助」傅慰孤開車載出遊時,胡子胡漢龑(讀音同演) 報警指控傅涉嫌綁架老爸,新竹縣警方獲報不到10分鐘就找到兩老,發現是一起烏龍綁架案,傅慰孤氣得控告胡漢龑誣告,胡漢龑則不排除反告傅慰孤妨害名譽。

昨上午新竹警方輾轉獲悉83歲的胡鵬飛疑似在關西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門口遭人綁走。警方趕緊找人,不到10分鐘,68歲的傅慰孤開車載著胡鵬飛出現在六福村門口,眾人才鬆一口氣。

父聘將軍調查營運狀況

傅慰孤說,民國56年到80年間,他在新竹空軍基地服務,升到499聯隊聯隊長才調離;胡鵬飛當時是「工程聯隊」士官長,2人是老同事。

傅慰孤說,胡老爹胼手胝足才有今天的啟德,但長子胡漢龑老婆一個接一個娶,還在新竹縣黃金地段蓋豪宅,公開對媒體說哪一層住哪個老婆,讓老爹非常生氣。

傅慰孤說,胡老爹2年多前發現公司資產異常,懷疑兒子掏空公司,因他有台大EMBA學歷,胡老爹今年8月委任他擔任特助,讓胡漢龑對他很不滿。

昨天上午胡老爹打電話給傅慰孤,說要去傅位於關西鎮東平里住處走走。傅開車去新竹市接胡老爹,回關西途中胡老爹接到兒子秘書李協成電話,說稍後要去龍潭看工地。胡老爹和他商量後,和李約好11點間在關西六福村門口接老爹前去龍潭。

傅慰孤說,就在去六福村的路上,竟收到胡漢龑簡訊說「已經報案,董事長被人挾持」,他認為胡漢龑挾怨誣告,因此委請84歲的老律師王可富對胡漢龑提告。

王可富也受胡鵬飛聘任查帳,他和律師事務所主任胡其仁拿出胡鵬飛的聘任和委任狀說,啟德光機器資產就有20多億元,年營業額30億元,去年現金報表也有3000多萬進帳,但卻從今年1月開始,要靠老爹借錢付薪水,迄今已經向銀行借貸了3000萬。

子:父失智聽讒言遭詐騙

胡其仁說,他們查帳發現,啟德以公司名義,向公司的總經理胡漢龑個人借了8億元現金。

胡漢龑則痛批傅慰孤、王可富是「詐騙集團」,故意拿他1夫4妻等打破社會規範的行為,向有失智病症的老爹進讒言,傷害父子感情,他要反告2人妨害名譽。

胡漢龑還說,「傅慰孤哪是我爸爸的老友、老同事!」「我從小記憶中百分之一萬都沒有這個父執輩長輩」,老父記憶力變差,醫生診斷罹患阿滋海默症,講話常顛三倒四,因此傅慰孤常把其父偷偷帶走,拐父親簽訂委任書、契約書等,所以昨天他一知道老爹又被傅慰孤帶走,只好請助理報案。

68歲的空軍退役將軍傅慰孤(左一),委任律師王可富(右面對鏡頭者)反告胡子誣告。(記者黃美珠攝)

68歲的空軍退役將軍傅慰孤(左一),委任律師王可富(右面對鏡頭者)反告胡子誣告。(記者黃美珠攝)

胡鵬飛。(記者王敏為攝)

胡鵬飛。(記者王敏為攝)

空軍退役將軍傅慰孤昨天出示手機簡訊,胡漢龑向警方報案聲稱董事長遭到挾持。(記者黃美珠攝)

空軍退役將軍傅慰孤昨天出示手機簡訊,胡漢龑向警方報案聲稱董事長遭到挾持。(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