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財員野心大 自己親友也拖累

2011/08/30 06:00

〔記者楊政郡、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接近廖德武的友人說,一場演講,讓廖德武鑽進台中牙醫師公會,月收入超過百萬元,還成立德邑醫療器材公司,一度公開上櫃,股價每股40多元;只是廖野心太大,一下子投入太多資金,投資失利才造成債務連環爆,最後跑路。

友人說,39歲的廖德武,10多年前以專業財稅人員身分,到台中市牙醫師公會演講報稅、節稅技巧,這場演講令不諳稅務的醫師趨之若鶩,從此打開廖德武在醫界名聲,全盛時期有500家診所請他記帳及報稅,廖德武在中部牙醫界開口借錢,少有人拒絕,且廖德武開設的德邑醫療器材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還在公開市場上櫃,部分牙醫師從小額投資、借錢給廖德武周轉,最後取得德邑股票,讓牙醫師除了本業外,還有可觀的業外收入。

但可能經驗不足,廖德武又把德邑公司資金轉到另一家能源公司,結果金主臨時抽腿,導致全部跳票,德邑股票變成壁紙,中部許多投資他的醫師、商人、親友數百人一夕間哀鴻遍野,還有牙醫師因此倒閉,避居中國至今。

廖德武的叔叔說,多位親友聽信廖德武投資一樣慘賠,不僅他的退休金全泡湯,兒子及弟弟等也因投資、借貸等賠了2億多元;但廖避不見面,親友也很無奈,甚至質疑廖與前妻「假離婚,真脫產」,致債權人追討無門。

親友還指出,廖身邊常有大批黑衣人護衛,甚至在法院開庭後,還大剌剌地去吃海產,毫不避諱,讓債權人氣到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