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稅局員工 籌錢供夫放高利貸

苗栗縣檢警昨天破獲治平對象邱玉明組織的地下錢莊、暴力討債集團,圖為討債所使用的棍棒、刀械及頭套。(記者何宗翰攝)

苗栗縣檢警昨天破獲治平對象邱玉明組織的地下錢莊、暴力討債集團,圖為討債所使用的棍棒、刀械及頭套。(記者何宗翰攝)

2011/08/19 06:00

〔記者何宗翰/苗栗報導〕國稅局苗栗分局員工劉女,白天受理民眾報稅,下班後竟涉在地下錢莊管帳、放款,她的老公鄧伯雄則是錢莊股東。最諷刺的是,劉女甚至發揮所長為借款人報稅,真是「服務」到家;該錢莊昨被苗栗檢警破獲,劉女因涉案情節重大,被檢察官聲請羈押!

劉女有無利用她在國稅局工作的職務之便,洩露債務人的個人稅務資料供集團討債之用?檢警一度強烈懷疑,但經清查後,檢警表示沒有。

還負責管帳 幫欠債人報稅

警方列為治平對象的男子邱玉明,96年起涉嫌夥同鄧伯雄、廖鴻德等人,在苗栗經營地下錢莊、暴力討債,「客戶」多達上百人;苗栗檢警昨天查扣3400多萬元的本票並拘提劉女等10人。

檢警表示,劉女在國稅局苗栗分局擔任收發,是涉嫌放高利貸的共犯,籌措資金供鄧伯雄對外放款,並涉嫌在集團中負責管帳,她以幫生意人資金周轉之名放款,甚至還幫忙報稅;檢警昨天搜索她的辦公室,在電腦中查扣帳冊等借貸資料。

劉女和老公鄧伯雄、主嫌邱玉明,三人經苗檢複訊後,都被聲請羈押;國稅局苗栗分局表示,尊重司法調查。

檢警調查,這個集團分工細膩,從籌措資金、放款、暴力討債、槍械支援等,都各有專人負責;主嫌邱玉明因結識不少政界人士,有縣議員、鄉民代表直接找他「周轉」,客戶還包括攤販、草莓農。

檢警指出,該集團的放款月息至少10%以上,若借款人積欠利息,集團成員就暴力恐嚇,有1名劉姓建築工人因不堪恐嚇討債,服老鼠藥自殺,所幸獲救。

檢察官張文傑等人昨天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竹南警分局等單位,兵分14路搜索,查扣借款本票、借款人資料、棍棒、刀械,子彈等證物,將嫌犯送辦。

國稅局苗栗分局收發劉女(右)涉嫌幫丈夫放高利貸,被檢方聲押。(記者傅潮標攝)

國稅局苗栗分局收發劉女(右)涉嫌幫丈夫放高利貸,被檢方聲押。(記者傅潮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