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吊橋大王之子 畫說父親一生傳奇

2006/01/03 06:00

父親建橋 兒子彩筆記錄

〔記者謝介裕/草屯報導〕台灣吊橋大王之子、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副館長林金田,昨在父親生前就醫的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舉行感恩畫展,畫作中有多幅父親承建的吊橋,林金田說:「希望有生之年能把父親現存近200座吊橋統統入畫。」

200座吊橋 出自父親之手

林金田的父親林枝木善於製作吊橋,林金田估計目前國內現存近300座吊橋中,約有200座是出自父親之手,也因此林枝木被稱為「吊橋大王」。

51歲的林金田說,自己從小就陪著父親製作吊橋,國內有吊橋之處,幾乎就有父子倆的足跡,「築吊橋而居」的日子相當辛苦,父親卻不因此忽略自己的教育,常趁工作空檔,就拿著樹枝在泥土上教他注音符號及自己姓名。

「將父親製作、現存的吊橋完全入畫並舉辦畫展」是林金田實現畫家夢想後,下一個努力的目標,不但考驗自己的畫功,也希望藉此為吊橋做一個較完整的紀錄,讓後人對吊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林金田圓夢 辦感恩畫展

林金田這次畫展選在佑民醫院,主要感謝醫院醫護人員對父親生前住院期間的照顧。

這次展出作品計30幅,每幅畫背後,更以詩詞描述出當時創作的心境與註腳,則是林金田畫作的另一項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