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詐台灣 勾結中華電信包商工人

2005/11/30 06:00

自中發送詐財簡訊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綽號「成董」的黃嘉浪,涉嫌與兄弟黃嘉祿、黃嘉銘等人組成詐騙集團,在中國發出手機簡訊詐財,而為能透過電話轉接方式行騙,該集團還勾結中華電信下游包商市話裝機工王隆源,負責替他們排除電話轉接故障,刑事警察局偵七隊昨一舉逮捕黃嘉銘等6名嫌犯,起出一批贓證物,惟主嫌黃嘉浪、黃嘉祿滯留中國未歸。

警方透露,黃嘉浪、黃嘉祿兄弟檔均已娶中國女子為妻,在當地落戶,因國內警方追緝緊,2人不敢回國,但黃嘉浪在對岸仍涉嫌隔海遙控。

成董兄弟詐騙家族

刑事局偵七隊隊長蔡蒼柏於今年7月獲報,以黃嘉浪為首組成的詐騙集團,多名兄弟也是集團成員,儼然是「詐騙家族」,指示該隊偵一組組長游國偵率員會同台北縣警局新莊分局、新竹縣警局刑警大隊、雲林縣警局西螺分局偵辦。

警方調查,91年間國內發生多起牙醫、小兒科診所、幼稚園遭歹徒恐嚇案,歹徒所用的人頭帳戶,便購自黃嘉浪集團,警方進而查出,該集團近來又大量發送詐騙簡訊,或僱用中國女子撥打電話以問卷調查方式行騙。

工人排除轉接故障

該集團會事先向中華電信各營運處,申設40多線市區電話,並申請「遙控轉接」功能,提供給國內詐騙集團或地下錢莊使用,以逃避警方追查。

而一旦遙控轉接功能失效,便委由中華電信下游包商市話裝機工王隆源前往現場處理,排除轉接故障。

警方於昨天兵分多路逮捕6嫌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